共植“橄恩”树 共护水源区

2024-03-03 16:39 秦楚网
共植“橄恩”树 共护水源区
  • 2024年​3月3日,是周恩来总理种下新中国第一棵油橄榄60周年。当日上午,由市政协、郧阳区政协倡导开展的“养青山、护水源、助振兴”“橄恩”植树纪念活动,在郧阳区杨溪铺镇杨溪铺村大尖山开展,郧阳区组织200余名干部职工共同在荒山上种植一棵棵新绿。记者 张建波 摄

  • 此次活动旨在号召共同种下象征“和平、友谊、健康、长寿”的油橄榄树,传承大健康产业,助力油橄榄大健康产业在十堰发展欣欣向荣。

  • 今年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10周年,郧阳区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养青山、护水源、助振兴!”“橄恩”植树纪念活动,将在汉江库区两岸种植油橄榄10万亩,助力一库碧水永续北送。

  • 随着仪式启动,在场的所有干部职工纷纷挖树窝、植树、浇水,植下“橄恩树”,以此纪念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种下中国第一棵油橄榄树60周年。

  • 大家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树苗,植树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 据悉,1964年3月3日,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从阿尔巴尼亚首次引进1万棵油橄榄树苗到国内种植,郧阳区很荣幸地成为全国首批种植油橄榄的地区之一。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