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00年武陵古镇新姿惊艳亮相!元旦假期,竹溪这个地方出圈了

2023-12-31 09:55 秦楚网
近600年武陵古镇新姿惊艳亮相!元旦假期,竹溪这个地方出圈了
  • 12月30日晚,在竹溪河畔西关街,中国首个沉浸式戏曲主题夜游街区——竹溪县武陵不夜城正式开街迎客。当晚,来自全国各地10万余名游客在这里游赏。这座承载着厚重历史文化的老街,以全新的面貌再次呈现在世人面前。文/记者 杜振强 图/记者 刘成臣

  • 夜幕降临,武陵不夜城内,游人如织,建筑在灯光映射下美轮美奂,街区内建筑呈仿古设计,一条长街贯穿其中,在街区里巡游,似乎已原地穿越。

  • 三大主题规划“西关遇见武陵”、“戏曲遇见美食”、“国潮遇见国粹”让游客目不暇接,国粹美食街上七个舞台上演着舞阳和九伶两位主角的沉浸式戏曲情景剧,总时长约2小时,让游客单看有戏,连看成剧。

  • 据悉,武陵古镇项目是由十堰文旅体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北昶禾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运营的双国企平台项目,该项目将以山二黄文化为内核、美食为产业主导、夜间经济为切入点,把竹溪西关街打造成“天下第一团、戏曲第一街、鄂西第一宴、秦楚第一游”。

  • 活动现场,扮相惊艳的花旦挥舞着衣袖在戏台上动人歌唱。

  • 山二黄表演成为街区的一大亮点。山二黄是竹溪人民在漫长的生活、生产过程中共同创造、积累和发展的汉文化瑰宝,传承和发展中国的传统文化,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 曲艺表演让游客大饱眼福,身临其境体验传统戏曲魅力。

  • 不少古装爱好者,特地身着汉服,前来打卡。

  • 网红打卡地,游客拍照打卡。

  • 在国粹美食街,品尝美食。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