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民间文艺大巡游来了!精彩瞬间全在这儿…

2023-02-03 16:19 秦楚网
房县民间文艺大巡游来了!精彩瞬间全在这儿…
  • 2月3日,农历正月十三,古城房县万人空巷,房县流传千年的民俗——正月十三民间文艺大巡游活动如期举行。来自全县机关、企业、社区的60支表演队伍、1000多名演员为全县人民呈现精彩纷呈、喜庆热烈的民俗文化盛宴。图/记者 张启国 特约记者 杜达巍

  • 上午9点08分,巡游活动开始,在喧天的锣鼓声中,60支巡游队伍从唐城广场出发,一路载歌载舞,过西河大桥,向东经房陵大道,转至武当路,后至孙家湾桥头结束巡游。整个巡游活动历时3个多小时。

  • 2公里的巡游路线,被观众围得水泄不通。人们扶老携幼,参与到全民的狂欢中。

  • 巡游队伍所到之处,叫好声、欢笑声沸反盈天,整个县城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

  • 据记载,房县在农历正月十三上街闹春习俗起源于唐代,一直延续至今。正式文艺巡演则从1987年起,每逢农历正月十三,来自城区及附近乡镇的民众一大早就陆续涌向县城,把大街小巷围得水泄不通,民间文艺表演形式多样。

  • 此次文艺巡游,既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火龙闹元宵,又有诗经文化节目《关雎》,还有船灯、龙灯、花车、秧歌、腰鼓等民间艺术,以及玉兔贺春、盛世芳华等现代歌舞节目,对展示房县深厚的人文积淀,弘扬房陵的民间艺术和历史文化,都有重要意义。同时,提振了全县人民奋发有为的高昂士气,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