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上的年轻人| 十堰95后女孩坚持初心 纵舞前行

2022-11-17 09:47 秦楚网
创业路上的年轻人| 十堰95后女孩坚持初心 纵舞前行
  • 1995年出生的程艳秋成长在十堰的一个普通家庭。因为身体条件适合学舞,她从3岁多就开始学习舞蹈,至今已有20多年。从参加各种舞蹈演出到成为学校文艺骨干,童年时期的程艳秋在舞蹈方面已经展现出极好的天赋。(文/记者 杨天娇 图/记者 吕世银)

  • 程艳秋从小练习舞蹈,跳起舞来如痴如狂。在大学时,她就开始在舞蹈培训机构兼职。2017年6月,她大学毕业回到家乡十堰,开了一家舞蹈培训机构,2021年9月又和好友合伙开了第二家。从100平方米的教室发展到350平方米的教室,经过艰苦奋斗,如今27岁的程艳秋已经在十堰舞蹈界小有名气。

  • 在第一间舞房开办后的第4年,2021年9月30日,程艳秋和好友在阳光栖谷租下了一套约350平方米的新房子,一起开起了第二家舞蹈培训机构,增加了小孩和成人的爵士舞,也招了几名老师一起来带课。“我们投资40多万,有了3间舞蹈房,还是全市唯一一家配有全息投影的舞蹈机构,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热爱舞蹈。”程艳秋说,她的第一间舞房也没有停办,只不过她开始了两头跑的日子。

  • 平日里程艳秋除了要代课,闲暇时还会担任起舞蹈培训机构摄影师的职务,自费购买相机给老师们拍摄舞蹈视频,用于宣传。

  • 别看程艳秋年纪小,教小朋友她还是很有方法的。由于这些小朋友年龄较小,大多是4—6岁,避免不了会上课不专心,程艳秋为了激励学生们认真练舞,想到用积分奖励的方法,每当学生们上课表现好时,就会奖励积分卡,学生们通过积攒的积分卡达到一定额度时就可以在程老师这里兑换自己喜欢的礼物。

  • 大学时期的程艳秋一直在外做兼职,而她就是在舞蹈机构教跳舞。“那时候同时在3家培训机构教学,也坚定了我回家开舞蹈培训机构的想法。”没有找任何工作,2017年6月,一毕业就回十堰的程艳秋在父亲的带领下四处找房子,希望能在十堰的舞蹈界有一席之地。她用热爱与执着为自己打开一扇新的大门,也为更多孩子送去好的舞蹈教育。

  • 每天上课前,程艳秋都会认真铺好每一个垫子等待这些小朋友,与其他舞蹈培训机构不同的是,程艳秋只做“小班教学”,这也是她的初衷。“我是按照年龄来划分的,一岁一班,所以我的一个班不到10人,我能做到一对一辅导。”

  • 坚持与热爱,也让程艳秋的舞房开始小有口碑,到了第二年她就招收到了100名小学员。“我只招收小朋友,也只教中国舞。”因为打小就学中国舞,程艳秋从没想过教学其他舞种。“我不了解别的舞种,也不清楚别的老师的教学模式,我不放心别人,所有的学生都是我来带。”从家长们的认可到口碑相传,从50名学员到如今稳定的100名学员,程艳秋的创业之路一直很顺遂。

  • “每一个动作都要经历即使甚至上百次的练习,,每一次登台表演的背后都是这些辛苦的累积,既然家长信任我,我也要让孩子学到真东西。”日常看似文弱的程艳秋每每到了课堂上瞬间提起了“精气神”,上课的那个劲儿孩子们就是喜欢,严厉中透着可爱,专业中不乏真情。

  • 尽管课程排的多,教室使用率过低,但程艳秋却没有想过变更模式。小班一对一培养的孩子实力会更强,对舞蹈也会更热爱。程艳秋很忙,课程都是亲力亲为,几乎每天都有课,最忙的时候一天要上5节课将近8个小时。

  • 采访结束时,程艳秋说:“我喜欢舞蹈,以前就常常一个人进练功房跳舞,感受那种酣畅淋漓的感觉。现在能把好的舞蹈传授给学员,让更多的孩子热爱舞蹈,成了我最快乐的事。”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