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冬候鸟灰头麦鸡飞越武当山度“寒假”

2022-11-11 15:41 秦楚网
越冬候鸟灰头麦鸡飞越武当山度“寒假”
  • 连日来,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又到了众多越冬候鸟迁徙的季节。11月8日,成群结队的越冬候鸟——灰头麦鸡掐算着季节更替的时间节点,陆续飞经武当山准备迁徙到南方越冬,开始了“寒假”之旅。图/记者 朱江 通讯员 卢家亮 摄影报道

  • 灰头麦鸡是一种分布于亚洲的小型麦鸡属鸟类,具迁徙性,是内陆湿地生态系统的优势鸟类,属国家三有保护鸟类,为湿地生态系统功能发挥起着重要作用。

  • 灰头麦鸡一般体长34至37厘米,时常喜欢活动于水较浅的沼泽、河滩、湖岸、水田中,也见于近水的草地等非湿地环境。

  • 这次路过丹江口湿地及武当山区域,为接下来“一路向南”养精蓄锐,而它们的启程,也正式拉开今年候鸟迁徙的大幕。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