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营业额曾达两万多元 这个31岁的汉服体验馆老板火了

2022-10-20 09:12 秦楚网
日营业额曾达两万多元 这个31岁的汉服体验馆老板火了
  • 王炯,一位31岁的房县人,是房县西关印象一家名为“风雅颂”汉服体验馆的“馆长”。他大学学的是旅游专业,毕业后涉足过婚庆行业、开过培训班。王炯是个“诗词迷”,非常喜欢传统文化。近年来汉服文化越来越受到人们喜爱,2020年,他在家乡创办起以汉服为主的古风体验馆,这也是房县第一家汉服体验馆。记者 吕世银 摄

  • 2020年9月,王炯和妻子一起经营这家“风雅颂”古风体验馆。平日里,两个人也会经常穿上汉服。王炯心中有一盘大“棋”——他想要做更多沉浸式的场景和服装体验,做好传统的汉文化,而汉服仅仅只是一个分赛道。“我希望,更多人穿上汉服,也希望更多人了解传统文化。”王炯说道。

  • 上个月王炯的小儿子过周岁,王炯特地为儿子举行了传统的抓周礼。抓周礼的过程中,全家人都身着汉服,用传统的形式来呈现抓周礼文化,现场得到了亲朋好友的认可和喜爱。

  • “汉服是汉民族的传统服饰,这也是传统汉文化中的一部分,不仅仅只是穿着装扮,我们打造的是一种沉浸式的体验,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作为理科生的王炯,对这个领域有自己的思考。“配合着西关印象里的风格,我们会带着顾客体验诗、酒、茶、花、香。穿着汉服、沉浸式游览古建筑了解传统文化,仿佛一秒就能穿越。”王炯说,这是与其他传统汉服体验馆最大的不同。

  • 在房县西关印象,充满着古色古香的一条老街,身着绣花长裙的女子翩翩走来,古色古香的场景配上汉服佳人,别有一番滋味。

  • 刚开店的时候,王炯的店面只有30㎡,夫妻俩在店里忙碌。慢慢地生意越做越好了,今年元旦时,王炯将店面扩大到200㎡。“目前店里有300多件汉服,合作的品牌大几十家,我也是一周会上新一次。”王炯告诉记者,店里的点滴都是他亲自挑选的。

  •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汉服,质量参差不齐。说实话,零售市场已经饱和,无论是线上线下,都可以购买不同价位的汉服。那我要如何做出不同呢?”在他的了解中,做体验服务这一块,市场上是比较缺乏的。思前想后,他决定了“一条龙”策略。他不仅会给客人提供不会撞衫的优质汉服,还将服装、化妆、道具、拍摄全都“包圆”了。

  • 王炯本就喜欢传统文化,开店之前就开始慢慢地到处走访、实地考察,后来所幸把热爱变成了现实,在西关街开了店。开店之后,王炯经常私下认真学习传统文化和服饰文化,也希望让更多进店试穿汉服的顾客了解传统文化。

  • 王炯说,店里有不少回头客会来体验新造型,每次看到客人们都很开心,这大概就是他的成就感。

  • 王炯经常组织店员手工制作头饰,不仅能让店员学习和了解传统文化知识,更能打造店铺特点,让顾客有不一样的沉浸式体验。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