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建筑日,别样视角看十堰建筑及地标之美

2022-10-03 17:30 秦楚网
世界建筑日,别样视角看十堰建筑及地标之美
  • 建筑不仅是城市文明的载体,也是时代变迁的记录者和见证者。10月3日是世界建筑日(每年10月的第一个星期一),十堰经过50多年的发展,昔日的芦席棚、干打垒早已被高大气派的潮流建筑替代,现代化的城乡基础设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快捷便利和舒适享受,今天一起看看十堰这些别样视角下的个性建筑,这些地方你都熟悉吗? 记者 张建波

  • 十堰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其形态犹如一朵春意盎然开放的石榴花,也像一只高速旋转的车轮,外形寓意“石榴花开,车轮滚滚”。

  • 从空中俯瞰十堰博物馆,犹如穿透十堰历史的“眼睛”,既象征着武当太极“阴阳鱼”,又融入了“东风”汽车商标形状。

  • 华悦城的外形犹如一个穿着网袜的靓丽美女,时尚而又性感。

  • 武当山太极剧场将剧场的建筑与地形、环境和文化巧妙结合,充分体现了天下太极出武当的宏伟气势。

  • 郧阳区青龙山恐龙蛋遗址博物馆,曾当选“2016年全球十佳公共建筑”,是中国唯一入选作品。

  • 子胥湖·欢乐嘉年华主题乐园,充满魔幻的童话城堡。

  • 倒映在武当山太极湖新区的太和楼。

  • 采用西班牙建筑风格建造的郧阳区祥源湾。

  • 郧阳区白桑关镇战马沟村徽派风格的精准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

  • 十堰武当山机场从外形到大厅,采用行云流水风格理念设计建造。

  • 空中俯瞰十堰第一高楼。从破旧到繁华,从灰暗到明亮,从闭塞到通达……在注重城市品质,关注市民意愿的基础上,几十年来,十堰市大手笔推进城市建设,使其焕发出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