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上的年轻人| 边疆战士转型“奶油”小生

2022-09-09 08:56 秦楚网
创业路上的年轻人| 边疆战士转型“奶油”小生
  • 走进古色古香的房县西关印象老街,前行100米,拐角处一家名为“秉文书店”的休闲书吧,令人眼前一亮。伴着阵阵花香,听着窗外的鸟鸣声,走进店内,简单的装饰恰到好处,满屋的书籍和西关街的气质十分匹配。香浓的咖啡、精致的甜品,每一样都展现出店主的巧思。这家休闲书吧,是何近近首次创业的成果,也是他将梦想变成现实的印证。(文/记者 杨天娇 图/记者 吕世银)

  • “每天就是学做甜品,空闲了可以让我看看书,写些文章,这样的生活我还挺喜欢。”在浙江学习了一年后,2014年底,何近近回到了房县在一家蛋糕店上班,每天就是做蛋糕、烤饼干,一直干到了2020年。而曾经的边疆战士也成功转型“奶油”小生。

  • “鸭蛋黄是手剥出来的,内馅重量在80克左右,外皮重量在30克左右,一个完整的月饼重达110克。”长时间的制作,何近近几乎每次都能精准的拿捏好用量。

  • 裹上外皮、喷一次水、刷上蛋黄液、翻一次面……在经过多道工序后,香喷喷的月饼出锅了。

  • 长久以来,何近近的诚信为小店赢来了众多回头客,几乎每位吃过他店里甜品的顾客都无法忘记那种浓郁的奶香。

  • 中秋节即将到来,何近近正忙着赶最后一批手工月饼。“两个月前就已经开始少量的制作了,半个月前迎来了销售旺季,最多的时候一天能卖出20多份礼盒装,这是最后一批的豆沙蛋黄馅月饼,做完也就过完了中秋。”说罢,就看着全副武装的何近近在操作间里,一捏、一撺不一会儿就做好了圆滚滚的月饼内馅。

  •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何近近每天都能卖出不少月饼,而每一位进店的顾客也都是老顾客。

  • 在夫妻俩的店里,何近近负责甜品、饮品制作,李小娜则负责收银、送货等琐事。新业态的出现让市民眼前一亮,这一模式也吸引了不少市民进店体验,甚至吸引了不少回头客。自开业以来,店铺的生意很红火,初期一天的营业额都能达到6000元,夫妻俩在店里忙得不亦乐乎。图为每天中午妻子都会做好午饭带着孩子来店里给何近近送午饭,一家人欢声笑语,店内处处洋溢着幸福。

  • 2021年下半年生意不好时,李小娜主动向丈夫提出了关店的想法,可何近近却想再试一试。“他每天把自己关在店里,研发新口味,有时甚至半夜也会来灵感用手机记录,虽然经常会失败,但也从没有放弃努力,我想我也应该支持他。”李小娜说,看着丈夫为这个家努力的模样,她决定继续陪着丈夫创业。

  • 占地97平方米的小店,全部是何近近的设计,店内摆了上万册图书和几张桌椅板凳,既可以免费看书,也可以在店里喝茶吃蛋糕,日子好不惬意。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