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了不起的平凡

2022-08-19 09:10 十堰晚报
致敬了不起的平凡
  • 他们是千万平凡人中的一群人,却具有能治愈千万人的不凡力量。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在与疾病争斗的过程中,人类从不是强者,但在有限的医疗条件和无限的生命期待里,坚定的信念与执着的坚守是永恒的。图为一名核酸检测人员双手被手套里的汗水泡皱发白。文字整理/记者 郑皑 图/记者 张建波 徐双 刘姣 特约记者 李毅 通讯员 汪琼 陈志刚

  •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每一位医者的职业誓词,更是他们崇高医德和无私精神的映照。他们,是生命的“守护者”,是健康的“守门人”。他们为了生命与时间赛跑,每一刻都要全力以赴。图为一名学生志愿者支援郧阳区防疫工作时,汗水浸透全身。

  • 他们,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疫情无情,医者仁心。面对新一轮疫情,十堰市全体医护人员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他人,筑起了一道守护生命安全的坚强防线。图为一名医护人员在医院加班加点制作防疫合剂,工作间隙在廊道小憩一会儿。

  • 采集核酸、样本转运、标本检测……因为长时间高强度工作,他们本来干净白皙的脸上,被口罩勒出了醒目血痕;本来纤细光滑的手指,被手套里的汗水泡皱发白……图为医护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

  • 选择了救死扶伤,便不管星辰交替;选择了庇佑生命,便只管栉风沐雨。一袭白褂,一身责任,一朝为医,一心向善;白衣执甲,披荆斩棘,生死关头,幸而有你。图为8月10日晚10点半,几名医护人员进入南部山区大川镇卡子村采集核酸,次日凌晨4点完成采集工作返回城区。

  • 今日是医师节,向所有平凡而伟大的你们,致敬!图为两名医护人员在柏林镇上门为出行不便人员采集核酸。

  • 图为一名医护人员深夜运送核酸检测标本。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