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武当山“索道医生”夏日百米高空巡检

2022-07-27 15:23 秦楚网
惊心动魄!武当山“索道医生”夏日百米高空巡检
  • “上去之后,跟平常一样,一步一步地进行。大家都不要着急,安全第一! ”7月25日傍晚,游客从金顶乘坐索道下山后,武当山太和索道公司设备营运服务部负责人正在给同事们安排检修工作。记者 朱江 通讯员 方戎 高红雨 摄

  • 暑假期间,武当山金顶苍松翠柏,云海荡漾,生机盎然的景象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登高赏景。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游玩体验,确保营运安全,索道公司设备维护人员每日“迎高温战酷暑”,穿梭在高空吊厢和支架线路之间,做好营运前、中、后检查及日常维修。

  • 记者在现场看到,设备维护人员站在高高的支架上,仿佛置身云端。冒着37度的高温,身下是百米深的悬崖,“索道医生”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在“云巅之上”守护游客安全。

  • 武当山索道全长1510米,是连接琼台景区与金顶景区的唯一交通工具,高差为645米,设有42个吊厢,单向运输能力为2000人/小时。自1997年8月投入营运以来,已经安全运行25年。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