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咱乡村| 竹溪鄂坪乡黄花沟村:避暑胜地 天然氧吧

2022-07-14 09:36 秦楚网
瞧!咱乡村| 竹溪鄂坪乡黄花沟村:避暑胜地 天然氧吧
  • ​“人间爱情谷,醉美黄花沟”,夏日,正是黄花沟最动人的时候。黄花沟村位于竹溪县鄂坪乡,距竹溪县城25公里,这里山清水秀、环境怡人,既有潺潺流水,又有高崖飞瀑,既有奇山怪石,也有原生态竹林。 图/记者 张建波

  • 随着乡村振兴号角的吹响,黄花沟村加大环境整治和乡村旅游开发,村民开起农家乐和民宿,着力打造竹溪县“楠山溪海醉美乡村”旅游目的地,把黄花沟旅游区建设成为中华楠木王之源与鄂渝陕乡村休闲养生福地。

  • 走近村口,在群山环抱之中,端庄而秀美的黄花仙子雕像,便扑入你的眼帘。相传,黄花沟的得名,来自当地一个美丽而动人的传说,诗云:“慈孝山水孕精灵,黄花少女初长成。不时一念凡心动,神仙不做去鄂坪。”

  • 随着黄花沟旅游区的不断发展,慕名而来的游客也带动了景区周边农家乐和民宿的发展。

  • 几年前,随着竹溪县全域旅游号角的吹响,该县开启了全域旅游招商引资的热潮,把全域旅游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对黄花沟及周边旅游资源进行整体开发。

  • 景区内峰秀谷幽,流水潺潺。女儿石、女儿瀑、女儿潭、千刀树、舍身崖等蕴含着美丽传说的景点在悬崖飞瀑、奇峰怪石、幽幽翠竹一一呈现。

  • 走一走空中玻璃栈道,在丛林中感受惊险和刺激。

  • 目前,黄花沟村正按照部署,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坚持绿色发展,加大生态茶园、游步道、观景台等设施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

  • 行走夏日,在美丽乡村,远望青山,近戏流水,途赏繁花,好不惬意。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