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上的年轻人 | 90后创业青年扎根乡村养多肉植物 立志成为多肉大王

2022-07-06 09:48 秦楚网
创业路上的年轻人 | 90后创业青年扎根乡村养多肉植物 立志成为多肉大王
  • 高高的个子,黝黑的皮肤,简单的白色短袖颇有一股“硬汉”气质。91年出生的王顺风是地地道道的丹江口市人,高中毕业后就选择在昆明当兵,5年后退伍回到了家乡在均州派出所工作,3年后又从派出所离职,自己养起了多肉,做上了生意。文/记者 杨天娇 图/记者 吕世银

  • 炎炎夏日,在位于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蔡湾村三组余家沟 的“大风多肉”,90青年王顺风的多肉植物种植大棚里却春意盎然,棚内各色小巧玲珑、萌态十足的“肉肉”像集合好的队伍一样,整齐地立在方型塑料格子里。王顺风小心翼翼地照顾这些可爱的植物“精灵”。

  • “这里从前是草莓种植基地,变成现在的模样是我一个人从铲平土地开始慢慢搭建起来的,一个大棚就有上百个品种,都是我提前在家养殖了半年,确定能够存活且状态良好的多肉品种。”王顺风说,看着大棚一点点成形,他心里也是格外高兴。记者在大棚内看到,处于生长期的多肉个个饱满,而在45℃的高温下,王顺风正在逐个修剪,不一会儿就是满头大汗。

  • 王顺风说,为了学习栽培与管理经验,他每选择一个品种都会先买回来在家里养上半年,如果叶子饱满,颜色鲜艳,就算成功。通过自己的学习,积累下了经验。”现在他已基本掌握了各个品种的习性和种植方法。

  • 王顺风种植的多肉常卖的有600多个品种,从每天进账100多元到高峰时进账2000多元,王顺风的多肉大棚被不少人熟知,也因为他细致、实在的性格,不少顾客也是多次来次购买多肉。

  • 除了王顺风对多肉“痴迷”,他的不少老顾客更是喜爱多肉,每周都会从城区开车20分钟来大棚二三次,有的顾客甚至都买了一二百盆了,家里放不下就放在楼下小区养,吸引不少喜欢多肉的邻居,成为小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王顺风也因此结交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