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十堰气候有这些优势

2022-07-01 15:53 秦楚网
荣获“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十堰气候有这些优势
  • 7月1日,省气象局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授牌仪式,代表国家气候中心为十堰市授予“中国气候宜居城市”称号。“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是衡量一个地方优质气候、生态资源、综合禀赋的权威认定,十堰市获得“中国气候宜居城市”称号,充分彰显了我市良好的生态气候环境,是我市获得的又一块“国字号”招牌。图为授牌活动现场。图/记者 张建波

  • 十堰市属北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地势海拔高低悬殊,地貌类型丰富,气候类型复杂多样,气候优势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气温适宜、舒适期长,平均气温15.9℃,人体舒适日数、平均气候度假适宜日数分别超过全年天数的50%和70%,四季气候均适宜度假。图为十堰之春。

  • 图为十堰之春。

  • 二是光照充足、雨热同季。年日照时数达2075.4小时,日平均近6小时,5~9月光雨热资源同步,满足了各种生物良好的生长条件,生物多样性特征显著。图为十堰之夏。图/吕书华

  • 图为十堰之夏。

  • 三是和风细雨、四季湿润。年适宜风速日数为344.5 天,年小雨日数占降水总日数的76.5%,年平均相对湿度72%,人体感舒适,非常适宜居住养生。图为十堰之秋。

  • 图为十堰之秋。

  • 四是立体气候特征鲜明。十堰市海拔落差大,气候差异大。夏季南部海拔600米以上区域非常适宜避暑;冬季南部海拔1000米以上区域平均气温-1.4~0℃,可观雨雾凇、赏雪。图为十堰之冬。

  • 图为十堰之冬。图/ 杨伟

  • 十堰市获此殊荣有效彰显了我市良好的生态气候环境,有助于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魅力和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对进一步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美丽十堰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为我市推动绿色转型发展,促进大旅游、大健康、大生态产业建设,全力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提供了重要支撑。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