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武!十堰空中巡林守护茫茫林海

2022-06-27 11:15 秦楚网
威武!十堰空中巡林守护茫茫林海
  • 6月24日15时许,在武当山机场内,一台机身上涂有“湖北应急管理”的红色直升机缓缓升空,开始空中巡林工作。这是市林业局与武当山航空护林站联合开展首次空中巡林工作。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李镇海 通讯员 曾杰 舒龙西

  • 当天下午,市林业局防火科工作人员在武当山机场登上俄罗斯卡莫夫直升机公司Ka-32型直升机,保持在500至800米的高度,沿着丹江口水库在六里坪镇、均县镇、武当山特区、凉水河、牛河林区、土关垭镇上空飞行,开始了空中巡林工作。

  • “采用直升机进行巡林,不仅视野广,能及时有效发现森林火情,而且在遇到火情后,直升机能够发挥灵活机动性,快速有效地到达及时对森林火灾进行扑救。”武当山航空护林站站长杨成介绍。Ka-32直升机外挂吊桶最大载水量8吨,灭火或增雨时,犹如下场带加速度的暴雨。在近年来的森林火灾扑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 从直升机往下俯瞰,广袤大地上莽莽苍苍、绿海如画,绿色生态建设成效令人欣喜。在近两小时的空中巡护中,未发现火情。

  • 据了解,武当山航空护林站建设工作2007年正式启动,2011年7月获得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复,是湖北省首个航空护林站。航空护林站启用后,将建立起完备的空中地面立体式应急救援体系,巡护范围还能够覆盖神农架、宜昌、襄阳、恩施等地。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