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上的年轻人 | 开奶茶店的00后:将甜蜜梦想化为现实

2022-06-23 14:28 秦楚网
创业路上的年轻人 | 开奶茶店的00后:将甜蜜梦想化为现实
  • 2021年,在湖北医药学院上学的张娟、罗晓晓、袁欣怡,在大学生创业协会的群里结识,当就读于临床医学专业的张娟提出了开奶茶店的构想时,三人一拍即合。“大家都爱喝奶茶,又担心奶茶不健康,就想通过自己的专业,做出健康的奶茶。提出这一想法时我们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但有学校的平台支持,专家老师的帮助,我们有底气。”这三个还在上大一大二的学生说做就做。

  • 想法虽好,可实践起来却困难重重。“奶茶味道是甜的,中药材的添加势必会影响口感和风味,我们面对的难题就是如何将健康的奶茶做好喝。”自从有了健康养生奶茶的想法后,她们不断地在实验室内进行口味的调试,而这也是最难的一步。“

  • 健康养生奶茶的原材料都是学生们自己在本地寻找,为了找到符合健康养生奶茶的茶叶,他们会到茶场对茶叶进行取样,回校后在实验室内进行口味的调试。

  • “我们通过与太和医院营养科、中医科的专家合作,在奶茶中添加大众可适用的中药药材,例如山楂、荷叶、胖大海、木蝴蝶、桔梗等不同的成分,将奶茶做成健康奶茶。”作为奶茶研发人员的鄢苗苗介绍,她们希望通过创新的方式开辟“新天地”。如今,店里的山楂脂脂茶和柑橘咽饮露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 除了中药药材,学生们还想到把本地特产神仙豆腐添加进奶茶里。神仙豆腐以黄药为原料,口感软弹清凉,性甘微苦,有清热解毒、醒脑提神、活血清心、降血脂和降血压的功效。

  • 今年5月6日,“e杯茶”在湖北医药学院的创客中心正式开业。尽管只是面对学生群体,尽管校园里还有其他不少的加盟品牌奶茶店,但她们仍有底气。上午没课时,鄢苗苗和罗晓晓就会来到店里整理打扫,年仅18岁的她们已经迈出了自己创业路上的第一步。

  • “既然是医学生创立的奶茶品牌,那就一定要有医学生的特色。”在常规奶茶饮品的基础上,“e杯茶”推出了草本奶茶系列和草本果茶系列。“我们自己做品牌,掌控方向。无论是材料选择、口感打造都是自己说了算。”从提出构想时,她们便做好了打算。在经过详细的市场调研和谨慎的思考后,针对年轻人的爱好,她们决定做“新式”的奶茶,并将奶茶店取名为“e杯茶”。“‘e’谐音‘医’,既结合了医学生的身份,又想在其中体现茶文化。

  • 奶茶店内大众口味的奶茶售价多在6-12元之间,远低于其他同行。“我们的价格低,所有的材料都是我们自己挑选的好东西。”奶茶店通过免费试喝在校园里打响了名气,在试喝的过程中,几位创业者也能更好地了解到学生们喜欢的口感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而她们的梦想也从口中的设想变为了现实。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