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咱乡村| 郧西县香口乡上香口村:香口蔬菜真吃香

2022-06-22 11:03 秦楚网
瞧!咱乡村| 郧西县香口乡上香口村:香口蔬菜真吃香
  • 盛夏时节果蔬香,硕果累累采摘忙 。这个时节夏季时令蔬菜大上市,郧西县香口乡上香口村蔬菜基地,农场主曹培新的65个蔬菜大棚内,青翠鲜嫩的蔬菜长势旺盛,整齐的菜架把一个个大棚撑得严严实实,一大清早,十几个村民便忙碌地在大棚里采摘成熟的豇豆、茄子等时令蔬菜。 图/记者 张建波 通讯员 刘明铭

  • 香口乡上香口村近几年来大力发展蔬菜产业,现有蔬菜面积800亩,露地菜面积150亩,配套保鲜库5个300平方米、蔬菜冷藏室400平方米,基本上好田好地全部用于种植蔬菜,是名副其实的蔬菜专业村。

  • 农场主曹培新家在上香口村租赁土地70多亩,建设蔬菜设施大棚65个,种植豇豆、黄瓜、茄子、辣椒等蔬菜十几种,去年曹培新蔬菜销售额达60余万元。同时,香口乡还鼓励引导市场主体创新理念,实行“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吸纳3000余名农户参与就业,人均年收入1.5万元以上。

  • 菜农在采摘黄花菜,在这里,随便一个时节,都有上十种蔬菜上市。

  • 炎炎夏日,大棚里气温升高,菜农清早五六点钟便进入大棚采摘。

  • 一茬蔬菜收割完成,又种上新品。一年四季,上香品村的大棚不闲,村民不休。

  • 除了传统蔬菜种植外,位于村里的香口乡青科农业公司建设鱼菜共生数字化大棚池塘,实现了“水养鱼-鱼肥水-菜净水-再养鱼”。

  • 蔬菜丰收,菜农增收,丰收的喜写在菜农的脸上。

  • 如今,香口蔬菜早已遍布市、县市场,“好香口”品牌也被越来越多人知晓,蔬菜已成为香口人的骄傲。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