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桨竞渡 “逐浪”端午 韩家洲原生态龙舟会举行

2022-06-03 12:00 秦楚网
挥桨竞渡 “逐浪”端午 韩家洲原生态龙舟会举行
  • 3日,郧阳区柳陂镇汉江、堵河交汇处锣鼓喧天、彩旗飘飘,韩家洲自发形成、沿袭数千年的原生态龙舟会如期举行,比拼火热。文/记者 韩玉砚 图/记者 张建波

  • 7时许,韩家洲龙舟会陆续开始,当地堵河口、西流河、龚家河、店子河等十余条龙舟,不约而同地聚集在一块划龙舟。

  • 汉江第一大支流——堵河自南而北在郧县堵河口与汉江交汇,韩家洲正好迎着堵河的出口,堵河的名称就由此而来。

  • 韩家洲周围,分布有许多村庄,自古以来,每年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这里会有一场吸引四邻八乡的盛事活动,那就是堵河口的龙船会。

  • 活动吸引附近村庄和周边上千名群众前来观看,鞭炮声、助威声此起彼伏,给堵河、汉江交汇处的韩家洲带来浓浓的节日氛围。

  • 据记载,端午节当天,韩家洲上的人们都要凌晨早起,忙着采艾蒿、挑圣水、煮粽子、煮葱蒜、煮鸡蛋,蒸馒头;家家门上插艾蒿,户户调制雄黄酒;人们争相沐浴清晨圣水甘露消灾祛病,到河滩上祭龙神,在那儿插红旗、放鞭炮、烧纸磕头,口里念词,心里许愿,十分虔诚。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