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咱乡村| 郧西县关防乡丁家坪村:红色旅游新地标

2022-05-26 20:54 秦楚网
瞧!咱乡村| 郧西县关防乡丁家坪村:红色旅游新地标
  • 昔日红军长征休整地,今朝红色旅游新地标。近日,记者走进郧西县关防乡丁家坪村看到,整洁的农家院落掩映在青山之间,清澈的河水村前流过,岸边绿草如茵,花朵鲜艳,红色文化教育广场周围一幅幅红军时期的宣传标语和生动墙画,吸引着游客驻足观赏,回顾长征历史,感悟红军精神。 图 记者 张建波

  • 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近年来随着我市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开发乡村旅游项目,郧西县关防乡积极探索红色文化“保护—开发—保护”良性循环模式,按照“尊重历史修旧如旧、室内陈列与周边环境同步打造”的基本原则,深入挖掘丁家坪村红色历史和文化,同步推进红色文化教育与红色旅游开发。

  • 丁家坪村广场的展示墙上,通过绘画真实还原红军在关防浴血奋战的历史和关键事件,将红色资源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人物事件,为广泛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活动提供载体。

  • 位于丁家坪村的红25军74师223团政治部旧址已被列为郧西县级文物保护点。

  • 丁家坪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年接待100余场、近万人次党员干部,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瞻仰红色遗址,聆听革命故事,成为大家学习红色文化的“打卡地”。

  • 红色文化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滋养着人的心灵,确保红色血脉代代赓续,红色故事广为流传。

  • 连接村里河两岸的“红军桥”。

  • 丁家坪村乡村环境不断美化,村庄的整体文化“颜值”大大提升。

  • 丁家坪村按照乡村振兴的战略要求,深化巩固脱贫攻坚,全力打造红色旅游先行区。图为村民在绿化美化的河岸修剪草坪。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