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上的年轻人 | 从抖音网红变身“地主” 十堰小伙建露营基地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26 10:48 秦楚网
创业路上的年轻人 | 从抖音网红变身“地主” 十堰小伙建露营基地助力乡村振兴
  • 出生于1988年的喻超是土生土长的花园村人,他曾经做过汽车销售,开过车行,做过工程也曾在金融行业打拼,就他自己的话来说:“没有什么事情是难得倒他的。”说干就干的性格让他在2022年4月下旬开始就建立现在的露营基地,五一开始正式营业,小长假期间露营基地几乎每天都是“爆满”的状态。最火的时候一天能接待600人次。图/记者 吕世银

  • 做露营基地之前喻超也是十堰的抖音“网红”,2019年底,喻超开始在网上学起了腌腊鱼腊肉并发布在抖音上,在他的抖音里,腌制腊鱼腊肉过程都是全程直播,也因为干净、货真价实的特点让他成功赚到了7万元,这也是他回乡创业后的“第一桶金”。直到现在,他每天上午闲暇时依然会直播,帮村里的乡亲们代卖自家的土特产。

  • 前一桌顾客走后,喻超就拿着抹布和垃圾桶过来收拾帐篷卫生。在露营基地,喻超事事亲力亲为,像一个旋转不停的陀螺,忙碌地身影出现在每一个角落。

  • 从露营基地建造以来,为了节约成本,喻超凡是自己能动手做的就自己做,餐厅的桌子是自己买的木材回来后切割、打磨、上色;院子里的池塘是自己带头拿着工具挖地、砌砖,餐厅搭建也是自己设计好后跟工人们一起干的,村里的乡亲们说起喻超纷纷竖起大拇指!

  • 随着露营基地的火爆,花园村的名气也逐渐被打响,当越来越多的人走进花园村,喻超在赚钱的同时也带动了乡村的发展。“来到这里的人越来越多,我忙不过来就专门请村民们当员工。”喻超的露营基地没有从外面聘请工作人员,所有的员工都是留在村子里的村民;而他基地超市的菜品,也有不少是来自当地村民种植的菜。“我解决了一小部分人的工作,也高价回收他们种植的菜品,也算是我村里贡献的一点微薄之力。”

  • 忙碌的时候喻超会担任起厨师的岗位,顾客也很认可他的厨艺,不少熟悉的顾客来了还会亲自点名让他做。

  • 浪漫的星空帐篷,四周环绕着青山绿水,置身其中,就过上了向往的生活。下一步,喻超还准备将这里打造成一个露营综合体,除了提供白天的露营活动外,还想增加晚上的住宿,让久居城市的人体验睡在帐篷里的别样生活。

  • 喻超白天除了忙碌露营基地的工作,每天上午都会抽出时间直播卖村里的乡亲们自家的土特产,自己一一整理发货。真正做到了“把生活热爱到极致,不留遗憾”!

  • 自从开业以来,露营基地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有的甚至多次前来,就为了体验露营的快乐。“我是慕名而来,下午从市区出发,到露营基地也就30分钟,到了正好可以在这里休息一下,吃个晚饭后,还能看到星河,非常完美的体验。”游客赵先生说。喻超说,游客的认可让他有信心走下去,但最让他有成就感的是为当地的村民找到一份出路,并将花园村的名气打出去,让大家知道花园村,走进花园村。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