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上的年轻人 | 退伍军人张子顺:专注红色教育 吹响嘹亮“军号”

2022-05-19 15:28 秦楚网
创业路上的年轻人 | 退伍军人张子顺:专注红色教育 吹响嘹亮“军号”
  • 12年的军旅生涯,铸就了张子顺坚毅果敢的性格,回到十堰后,在奋斗的道路上,他满怀激情,斗志昂扬;在创业的艰难中,他刚毅无畏,雷厉风行;在信仰的战场上,他坚强执着,勇往直前。凝聚和团结了一批和他一样有着浓厚军旅情节的退役军人,保持和发扬军队的优秀品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退役军人的硬核力量。文、图/记者 吕世银

  • 2014年,他自筹资金创办十堰军号国防教育营地,率先将解放军管理文化融入青少年素质教育、全民国防教育、企业文化塑造等内容中,搭建退役军人创业平台,引领军事教育新思路,打造国防教育新模式,开创教育产业新特色。

  • 牢记军人使命,践行爱国情怀。张子顺和他的退役军人团队借助驻校准军事化管理、国旗文化宣讲、国防教育进课堂、高校(高职高中)新生军训、军事特训营、民兵专业兵种训练、准应征入伍青年役前训练、成人军事拓展、中小学生校外综合实践(研学旅行)、应急救护等十大平台,开启了纪律意识培养、行为习惯矫正、感恩教育、心理辅导、自理动手能力培养、野外生存技能等科目,全方位普及国防知识、传播军旅文化。

  • 自从公司开始运营,张子顺事无巨细,尽管加班是家常便饭,但他也没有一刻放弃。他感慨:“所有的事情只有自己全程参与了,才能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也只有这样才能再不断地提高公司的业务水平和质量。”如今,一家131人的公司被办得有声有色。

  • 一身戎装,一生担当。“当我们在军营时,是双拥建设的受益者,如今更要接过双拥大旗,用实际行动支持现役军人,服务退役军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做一名拥军爱军的退役军人企业家,是张子顺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

  • “退役军人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他们有自身优势,更有浓厚的家国情怀。作为退役军人的一员,团结和带领退役军人传播正能量,真真切切地拉一把战友,为社会做点贡献,是我一直在努力的事情。”张子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 创业以来,张子顺始终把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己任。公司104名退役军人来自海、陆、空、火箭军、武警等各兵种,他们将各兵种的优秀品质与专业特长注入企业,构建了一支素质过硬、能力扎实、文化多样的优秀团队,他们充分利用退役军人专长,积极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和帮危济困。

  • 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张子顺带领30余名退役军人成立了退役军人抗疫服务队,他自备车辆、自带防护装备,主动投身抗疫一线,每天往返十堰市6个隔离点,冒着生命危险转运病患、运送物资,在天寒地冻中值守卡口,风餐露宿……40余个昼夜,他和战友们默默坚守、无私奉献,转运“密接隔离人员”1300余次,运送物资50余次,实施2千余次入户排查,向十堰市红十字会捐赠12000元善款和价值6万余元的抗疫物资。

  • 张子顺和他的退役军人团队,开启了纪律意识培养、行为习惯矫正、感恩教育、心理辅导、自理动手能力培养、野外生存技能等科目,全方位普及国防知识、传播军旅文化。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