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咱乡村| 郧西县关防乡沙沟村:好一幅田园劳作图

2022-05-14 14:49 秦楚网
瞧!咱乡村| 郧西县关防乡沙沟村:好一幅田园劳作图
  •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心底清静方为道, 退步原来是向前。”眼下在郧西县部分乡村,正值水稻种植的关键期。5月12日,在郧西县关防乡沙沟村的水田里,农户们正在导苗插秧,处处呈现一幅美丽的农耕文旅,田园风光的景象。文、图/记者 张建波

  • 关防乡是郧西县水稻主要产区之一,全乡水稻种植面积超过3000亩。由于乡域内气温低,水稻生长缓慢,一年一熟,因此生产的稻米被称为“冷水米”,而且口感温润柔香,备受顾客青睐。

  • 近年来,郧西县深入推进“农耕文旅田园沙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因地制宜打造生态河堤景观带、仙河水体景观带、绿色农业景观带、特色民居景观带、边关文化景观带,走出一条农旅融合的乡村振兴之路。

  • 仙河水千万年的淘洗,冲涮出了一带平坦舒缓的土地,七湾八岔地分部在秦岭南麓这片富饶的山川,造就了沙沟这个丰盈旖旎的田园乡村。

  •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传统的农耕劳作,寻找到“乡愁”。

  • 也可以看到农业机械,助力春耕。

  • 勤劳的乡亲一大早就下地插秧干活,家人送的早饭已在田边放冷。

  • 水田中,不少妇女和老人成为插秧队伍的主力军。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