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闯进公园?人民公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2021-12-03 15:09 秦楚网
“暴徒”闯进公园?人民公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 日前,市人民公园管理处联合东岳路派出所在人民公园开展了一场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以这种方式为广大游客和辖区内中小企业营造平安有序的游园、营商环境,筑牢景区安全屏障。(文、图/记者 周仑 通讯员 黄华)

  • 本次反恐演练模拟一名“暴徒”手举利斧强行闯入公园景区,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构成威胁。按照预设情景,人民公园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工作人员迅速疏散游客,并通知经营业主做好防范措施。

  • 随后,东岳路派出所驻人民公园警察和公园安保人员手持防暴盾牌、钢叉、短棍,从不同角度向“暴徒”围拢,组成“人墙”将“暴徒”围堵在办公楼前的停车场中央。此外,用钢叉、短棍分别叉住嫌疑人的腰部、腿部,将“暴徒”制服并带离现场。整个演练紧张有序、临危不乱,警察、安保队员反应迅速、配合到位、执行有力,演练任务顺利完成。

  •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增强了人民公园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应急处突能力,积累了安全保卫的实战经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游园环境,打造平安公园提供了有力保证。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