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十堰这场隧道火灾应急救援演练全程“高燃”!

2021-11-03 16:01 秦楚网
多方联动!十堰这场隧道火灾应急救援演练全程“高燃”!
  • 11月2日,我市消防部门联合湖北交投、高警、路政等8家单位,在呼北高速郧十段大华山隧道内开展高速公路隧道火灾事故实战综合演练。图/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张晓寐

  • 演练模拟隧道内发生三车连环相撞交通事故,造成1名人员被困,1辆柴油槽罐车油品泄漏,产生地面流淌火引燃货车。

  • 事故发生后,消防、高警、运管等联动单位紧密协同,按照“安全管制、疏散引导、冷却控制、破拆救人、排烟降毒”的作战思路,采取“远程侦查、应急引导、分段搜索、梯次进攻、冷却抑爆、多位夹击”的战术措施,先后开展了火情侦察、人员疏散、冷却控火、火场警戒、破拆救人、火场排烟、堵漏倒罐等。

  • 演练现场。

  • 经过各单位紧张有序的应急处置,15时11分,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救护车将伤员送往医院救治,事故车辆拖离现场。

  • 15时20分,随着高警人员下达恢复交通指令,本次应急演练圆满结束。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救援队伍与社会部门联合应急处置水平,为特种灾害事故处置和跨区域联动作战能力的提升夯实了基础。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