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米!历史最高水位下的丹江口库区美景

2021-10-15 09:29 十堰晚报
170米!历史最高水位下的丹江口库区美景
  • 10月10日14时,丹江口水库水位达到自建成以来最高历史水位170米。记者 张建波

  • 170米,一个普通的刻度,对中国水利而言,是一个全新的高度!有“亚洲第一大人工湖”之称的丹江口水库,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170米的水位创造了该枢纽工程建成以来历史最高纪录,圆满实现工程规划设计的目标和要求。

  • 据了解,各项安全监测数据显示,丹江口水库大坝运行状态正常。水利部和长江水利委员会将继续密切监视汉江流域雨情和水情,强化水库大坝及库区安全监测,继续做好丹江口水库调度,充分发挥丹江口水库综合效益。

  • 新高度下的丹江口库区,库岸线变得更长了,平时显山露水的小山岭,在170米水位下,变成一座座孤岛。

  • 沿库的公路、桥梁犹如漂在水上,往日熟悉的场景变成另一番景像。

  • 空中鸟瞰,青山、岛屿、植被、江水相互环绕,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 武当山遇真宫。

  • 水位上涨吸引不少市民到库区打卡拍照。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