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百年百家”摄影大赛作品选登:大交通铺就十堰腾飞路

2021-06-11 09:34 十堰晚报
十堰“百年百家”摄影大赛作品选登:大交通铺就十堰腾飞路
  • 回望一个城市的历史,亦或是展望她的未来,交通出行始终是一项重要指标,它如同一面镜子,映射出时代和社会的进步。 新中国成立前,坑洼不平的土路仍在十堰各交通要道中占很大比例。图为新中国成立前,竹山县柳林乡境内的古盐道。文、图/章磊

  • 上世纪70年代,国家整体交通水平有所提高,这时的道路建设初获成果,全国交通网初步建成。图为 1979年12月22日,历经10年建成的竹洪公路举行了盛大的通车典礼。

  • 上世纪70年代竹山县交通出行情况。

  • “十三五”以来,十堰“大通道”四方通达。十淅、十巫北段、十巫高速中段等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全市已建在建高速公路达625公里,“三横两纵”高速公路网络基本形成。建成汉十高铁,开工建设西十高铁,东西向高速铁路通道已现雏形。图为2021年3月28日拍摄的即将通车的十巫高速竹山县溢水互通。

  • 建设交通强市的目标催人奋进,日新月异的交通变化时刻在发生。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我市交通建设者以冲锋的姿态,奋力开拓一条条城市发展的大通道、铺就一条条“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建立起强大的交通运输枢纽,为人们打开一扇扇通向富足、幸福的大门。2021年5月2日,初升的太阳映射在竹山县深河乡双湾村公路的桥梁上,美不胜收。

  • 2021年5月28日拍摄的竹山县双台乡青山村境内的通村公路。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