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鄂西北粮仓”水稻插秧忙

2021-06-03 19:17 秦楚网
郧阳区:“鄂西北粮仓”水稻插秧忙
  •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六根清净方成稻,后退原来是向前。”眼下,正是十堰大部分农村地区水稻插秧时节,田野里呈现出一片繁忙有序的劳作场景。记者在素有“鄂西北粮仓”的郧阳区安阳镇乡村看到,秧田里处处是忙碌的身影。 图/记者 张建波​

  • 安阳镇素有“鄂西北粮仓”美誉,是郧阳区两大现代农业示范区之一。近年来安阳镇以“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为引领,以“安阳香米”产业发展为主导,持续优化粮食结构,推进粮食品牌建设,种植优质水稻3000亩。

  • 当地农民抢抓农时忙着翻耕、施肥、插秧,水田中一派繁忙景象。

  • 近年来,随着农业机械逐步普及,农民种田似乎要高效省力一些。

  • 虽然有了农业机械,但传统的农耕也仍然发挥着作用。

  • 将秧苗栽插在稻田里,须经过育秧、拨秧、挑秧、插秧等程序。育秧苗的种子先播撒在村庄附近的肥沃水田里,以便于随时观察秧苗长势,待秧苗育到适宜栽插时便开始拨秧苗。

  • 稻田里,妇女老人占据主力,他们每一次弯腰就预示一个新的生命要在这里生根发芽。

  • 未来,在农业向机械化发展的情况下,人工插秧会逐渐消失吗?这些都只能留给时间作答,可这些瞬间却不可往复,已成永恒。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