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出发!目标武汉!900份十堰樱桃“樱”你而来

2021-04-27 09:28 秦楚网
刚刚出发!目标武汉!900份十堰樱桃“樱”你而来
  • “樱”你而来,“桃”你欢喜。4月27日上午9时26分,带着十堰人民的敬意,满载十堰樱桃的冷链车,从郧阳区樱桃沟村出发赶赴武汉。图为满载十堰樱桃的冷链车在高速路上疾驰。图/记者 张启国

  • 大约6个多小时后,900份十堰樱桃将被送进武汉金银潭医院,赠送到医护人员的手中。图为9时许,满载十堰樱桃的冷链车整装待发。

  •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肆虐之时,武汉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而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医护人员,更是在疫情突发的第一时间冲上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一个月前,十堰日报传媒集团及旗下的湖北小蜜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北当当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决定以赠送十堰樱桃的特殊方式,向武汉金银潭医院的抗疫英雄致敬,向英雄的武汉致敬。图为工作人员将装好的樱桃搬运上车。

  • “致敬抗疫英雄”的想法一经提出,迅速得到了郧阳区委区政府、茶店镇政府等部门的积极响应。选最好的樱桃,将最真诚的谢意传达给武汉,成了十堰人民的一致愿望。图为工作人员将包装好的樱桃在冷链车上摆放整齐。

  • 然而,持续的大雨天气,导致今年十堰樱桃减产严重。“今年的樱桃减产至少70%,但送给抗疫英雄的樱桃还能凑够。”果农何伟将自家几十棵树上的樱桃摘了个精光,择掉其中的坏果,他将剩余的樱桃全部送上了冷链车。图为码放整齐的十堰樱桃,即将发往武汉。

  • 从26日晚23时开始,果农们戴着头灯进入樱桃园开始采摘,挑选,分装,搬运。经过一整夜的加班加点,到27日上午9时许,900份晶莹剔透的优质樱桃被小心翼翼地装进了冷链车。图为果农们正在对采摘下来的樱桃进行分装。

  • “送给抗疫英雄的樱桃,质量必须得过关,大不了我多花点时间。减产严重,靠樱桃赚钱基本上已成奢望,但送给武汉的樱桃还是能够保质保量。”一名果农向记者透露了采摘原则,长得不好看的不要、已经开裂的也不要、就连个头偏小的也不要。图为果农采摘的高品质樱桃。

  • 除了赠送十堰樱桃给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外,4月29日,郧阳区茶店镇还将继续举办十堰高新区(郧阳区)第五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一届樱桃草莓节活动,诚邀广大市民可以前往。图为果农采摘的新鲜樱桃。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