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武当“神仙叶”如何变凉粉!

2020-08-08 19:35 秦楚网
快看武当“神仙叶”如何变凉粉!
  • 在武当山方圆八百里的崇山峻岭中,生长着一种独特的野生植物,用这种植物的鲜嫩树叶,能做成一种好吃的凉粉,这神奇的树叶,名字就叫“神仙叶”。当地人们食用这种用树叶做的凉粉,已有上千年的历史。那么,“神仙叶”是如何做成凉粉的? 图/记者 朱江 特约记者 范学锋

  • 8月5日下午,记者在武当山紫霄村一家农户那里,有幸看到树叶变凉粉的神奇过程。做凉粉前,先从灶火里弄点草木灰兑凉水搅拌,做卤水备用。

  • 将采集来的“神仙叶”洗净后置入盆或桶中,用滚烫的开水浇在树叶上,一边浇水,一边用棍子搅树叶,等树叶全部被搅化只剩下叶茎后,将叶茎滤出。

  • 反复用手碾压,将汁全部挤出。

  • 将事先准备好的草木灰水点入其中,自然冷却后,即成天然翠绿色的凉粉,拌以盐、蒜、醋、青椒,一道味道极佳的凉粉就做成了。盛夏食用,是一道风味极佳的消暑降温食品。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