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 十堰无臂青年用脚敲击电商梦

2020-07-10 21:47 秦楚网
图片故事| 十堰无臂青年用脚敲击电商梦
  • 今年30岁的王院生是丹江口市土关垭镇村民,6岁时的一场意外触电事故,让他失去了双臂。没有向命运屈服的他,用双脚敲出电商梦。经过苦练,王院生用脚打字的速度已经与常人无异。在他的努力下,这几年已成为天猫、京东等4家商铺的客服,熟练驾驭售前售中及售后问题处理。与此同时,王院生用双脚自制10多个PPT,成为初入电商行业职场者的培训老师,已累计培训300多人。图/记者 朱江 张建波 李东升

  • 王院生克服了正常人都难以想象的困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从未间断过练习自己的双脚,这让双脚变得像手一样灵活。高中毕业后,通过自学,王院生学会了用脚“敲”打键盘。目前已经能非常熟练地使用键盘、鼠标。

  • 靠着一股钻劲和韧劲,王院生成为电商天猫、京东等4家商铺的客服,还兼顾电商培训师。桌上放着盈客教育机构不久前为他颁发的荣誉证书。

  • 每天伏案桌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母亲也很心疼,不时跑到屋里为儿子按按摩。

  • 接水、洗脸、刷牙……日常生活王院生靠双脚已能轻松应对。

  • 王院生用脚拧掉毛巾里的水,失去双臂后他只能靠脚生活,多年的练习和每天的使用,他的脚也格外有力量。

  • 王院生用双脚完成了小学、初中、高中的学业,从最初的学写名字、拼音字母、数字到绘图,背后的艰辛可想而知。王院生上学时特别刻苦,他用脚写的字比许多同学和兄妹要好,老师也时常表扬他。

  • 餐桌上,王院生用脚夹着勺子吃饭。

  • 多年的练习,王院生不仅在生活上能够完全自理,还练成了许多技能。图为轻松自如地端起水杯喝水。

  • 常年在家办公,又缺乏运动,王院生身体显得有些瘦弱,稍微动一动就是满头大汗。

  • 现在他也可熟练地使用智能手机,图为他用脚划着屏幕,与常人无异。

  • 王院生床头放着许多书,工作之余他便坐在床上看书。

  • 虽然掌握了许多生活和工作技能,但王院生还是显得很孤僻,不愿意外出走动和到人多的地方去,总爱一个人呆着。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