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故事| 郧西湖北口回族乡虎头岩村:深耕产业 能人带路

2020-07-08 11:17 秦楚网
脱贫故事| 郧西湖北口回族乡虎头岩村:深耕产业 能人带路
  • 虎头岩村位于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东南角,版图面积12.3平方公里,所辖7个村民小组445户159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占总人口50.7%,全村易地搬迁188户683人。目前全村已实现整村出列,全村脱贫。图为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虎头岩村烤烟基地。(记者 陶德斌 刘昆 通讯员 杨国军 王康 摄影报道)

  • 该村严格落实县、乡两级系列扶贫政策,紧紧围绕全乡确立的烟叶、畜牧、林特、蔬菜、中药材五大支柱产业发展思路,结合本村高山土地和山场资源,深耕香菇、中药材、烤烟、养殖等产业,出现了一批依靠产业勤劳致富的带头人,辐射本村120余户增收脱贫。图为2020年7月6日,杨清政(左)和妻子在烤烟地“打花抹杈”。杨清政,家有7口人,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居住虎头岩村一组。现种有烤烟20余亩,年实现收入10余万元。1999年,他从种粮大户带头转型成为种烟大户曾被评为全县产业明星。

  • 2020年7月7日,郭耀根在苍术药材地除草。郭耀根,家有4口人,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居住虎头岩村六组。现种有白芨、苍术、土木香等中药材10余亩,加上领种大棚香菇,年实现收入近10万元。

  • 2020年7月7日,李新民在牛栏添加草料。李新民,家有4口人,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居住虎头岩村六组。除种植5亩苍术中药材外,他利用自种的30亩玉米秸秆做饲料,养殖夏洛莱品种大型肉牛,目前存栏6头,因新冠疫情影响,另外增养的9头迟迟未能入栏。全部到位后年实现收入超过15万元。

  • 2020年7月6日,王家顺(左)和妻子杨礼萍在烟地清理废弃的“脚叶”。王家顺,家有4口人,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居住虎头岩村一组。现在种有烤烟近50亩,年实现收入20余万元。杨礼萍说,家里老人年纪大了我们不外出打工,在家种烟同样也能挣钱。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