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扶贫帮扶干部创作“扶贫手绘”

2018-10-21 09:58 秦楚网
丹江口扶贫帮扶干部创作“扶贫手绘”
  • 近日,丹江口市商务局干部陈康乐创作了一批“扶贫手绘”作品。通过写实的手法,以独特的视角对贫困户进行励志教育和政策宣传,帮助贫困户从思想上、精神上摆脱困境,树立信心。(记者 朱江)

  • 今年59岁的陈康乐是丹江口市商务局干部。1976年,他在十堰市茅箭区陈罗村当知青,1978年12月应征入伍,1982年退伍后在丹江口市工作。他自幼爱好书画、音乐和文学,创作的武当山篆刻系列作品曾荣获省级荣誉。2014年,陈康乐在丹江口市还举办了《一书一诗一画》展览。

  • 他所在的单位对口帮扶丹江口市盐池河镇黄草坡村,他也成为一名对口帮扶干部。每次到黄草坡村,陈康乐都要先从丹江口市城区乘车两小时来到盐池河镇;换乘通村小巴,半小时进到村中。

  • 作为扶贫包户干部,陈康乐每个月都要深入偏远的黄草坡村。他翻山越岭不仅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坚持写扶贫笔记,还创作了大量的“扶贫手绘画”,其内容生动形象,通俗易懂。

  • 这些“扶贫手绘画”取材于农民的生活场景、扶贫干部的工作状态,乡土气息扑面而来;作品内容包括扶住、扶衣、扶学等内容,审美视角独特,笔锋奔放,表现手法新颖,具有强烈的时代感。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