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80后女硕士带着母亲和女儿扎根竹溪深山扶贫

2018-06-24 13:17 秦楚网
武汉80后女硕士带着母亲和女儿扎根竹溪深山扶贫
  • 如果不是因为精准扶贫,在武汉工作的80后女硕士王庆年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来到竹溪汇湾大山里的荣玉村。反过来说,如果不是因为精准扶贫,王庆年心中到农村锻炼、到大山里支教的愿望可能也是一辈子也无法实现。 今年3月份,经过多次申请,湖北保监局产险处主任科员王庆年终于把家搬到了对口扶贫点―― 竹溪县汇湾乡荣玉村大山里,和她一起前来的,还有1岁多的女儿和60多岁的老母亲。作为省直单位派驻到村里的扶贫队员,王庆年要扎根村里扶贫2年。记者 张启国 摄影报道

  • 带着母亲和女儿从省城武汉扎根到竹溪大山里扶贫已3个月,王庆年现在在扶贫村里过着咋样的生活?6月14日,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她在扶贫村里的一天。

  • 来到扶贫村后,王庆年每个星期都要到村里的白果教学点支教一次,这里的许多孩子已把她当成了“妈妈”和心目中的“女神”。6月14日下午15时,王庆年刚走进白果教学点的教室,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 下课后,王庆年和孩子们一起快乐地做起游戏,这也是孩子最快乐的时候。

  • 上完音乐课后,王庆年和孩子们高兴地玩起了自拍。

  • 村民付全礼和老伴属于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住在一个山腰里,几间土房子。他们有3个女儿,都出嫁了。自第一次走访后,王庆年隔几天就去付全礼家里看看。6月14日下午17时,王庆年再次来到他们家和老两口聊了起来。

  • 从扶贫户付全礼家出来,付全礼老伴一直站在家门口相送王庆年走远。

  • 这辆摩托车成了王庆年在村里的“专车”,也给了她带来了许多便利。

  • 在这大山里,半天或一天没见到女儿,此刻抱起女儿她显得很开心。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