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男子身残志坚成脱贫明星

2018-03-14 10:10 秦楚网

郧阳男子身残志坚成脱贫明星
  • 郧阳区谭山镇金家村4组村民范敬业是一位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但他依靠自己的双手成为郧阳区“十大脱贫明星”,受到区政府奖励。图/记者 吴忠斌 特约记者 周家山 通讯员 刘富勇

  • 今年48岁的范敬业只有小学文化,2014年8月在山西打工时遭遇车祸致半身瘫痪,被村上评为贫困户。2015年5月,他请来施工队扒掉父母的土坯房,用自己仅有的一点伤残补助金盖起两层房屋。他在房屋内外建上轮椅专用通道,并利用地势和房前屋后的空地合理规划,建设猪圈、鸡舍和养鸡场地,发展养殖业。

  • 2016年他卖掉自家养殖的猪、鸡、牛,一共收入7万余元。2017年,范敬业卖掉自家的10头猪,300多只土鸡和土鸡蛋,又收入7万多元,让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生活。

  • 不仅如此,范敬业在业余时间还学习吹、拉、弹、唱,学习手工编制,成为多才多艺的脱贫致富带头人。


关于我们 - 网站团队 - 广告业务 - 网站地图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客户投诉 - RSS订阅
秦楚网(10yan.com)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 主办:十堰日报传媒集团
编辑部:0719-8118833   广告业务:0719—8113299   技术部:0719-8208110   传真:0719-8118988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04